即時港聞

地盤工認虐打智力有問題7歲女 官︰耳瘀晒,點能夠對女這樣落手? (15:36)

31歲男地盤工涉今年8月初,在住所虐打智力有問題的7歲女兒,導致其左面及背部有瘀傷,男子今(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故意襲擊罪。庭上披露,被告2019年曾向其兒子使用暴力,簽保守行為18個月。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向被告表示︰「爸爸(被告)你必須知道,自2019年起已畀協助(心理輔導)你」,反問「成隻耳瘀晒,你點能夠對自己個囡咁樣落手法」,下令將被告還押至11月19日判刑,其間索取一系列報告。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女兒自小智力有問題,因上海配套不足而舉家來港。礙於兩夫婦與家人關係疏離,二人需輪流照顧及教導3名子女,被告任職夜間保安、兼職地盤燒焊工人幫補家計。今年8月2日女兒先後在房間地上及廁板上小便,被告當刻未能控制情緒便動手,望法庭考慮他認罪有悔意,對女兒無造成永久傷害而寬大處理。

嚴官聞言稱,「啲相喺我面前,唔係打佢手打佢腳,喺打佢個頭呀!成隻耳仔瘀晒」,況且女童智力較常人低,事件對其影響或未完全浮現,法庭有責任保護小朋友,會考慮監禁式刑罰,但會索取背景、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再判刑。

案情指出,被告與台灣籍太太育有2子1女,女兒有言語精神障礙及發展遲緩,一家自2018年起居於西營盤一單位。今年8月2日,太太發現7歲女兒的面及背部有不同瘀傷,遂與被告對質,被告稱女兒頑皮惹他生氣於是動手,太太帶女兒到瑪麗醫院驗傷,留院數天後出院。被告於同月9日被捕,在警誡下稱因女兒在地小便故徒手打她6次。

相關字詞﹕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故意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