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畢業生舉「哀我學生會」標語 (13:11)

中文大學各間書院今日(4日)舉行畢業禮,其中早上10時新亞書院的一場,有畢業生在頒授學位儀式及上台拍照時,舉起寫上「棱角分明 毋負期許」標語。另有人在畢業袍掛白絲帶、舉起「哀我學生會」標語,該畢業生稱,學生會理應存在,屬學生自治一部分,冀在畢業禮向校方表達有關意見。

中大要求學生會獨立註冊後,該會上月宣布解散。「中大學生組織關注組」中午在校內百萬大道展示「哀我中大」橫額 ,又向畢業生派白絲帶及傳單,呼籲他們關注校內學生組織。有保安稱關注組未經申請,阻礙畢業禮進行,要求搬走桌子及停止展示橫額,並與關注組學生爭論。

在新亞書院畢業禮,有社會科學院畢業生舉起「哀我學生會」標語。該畢業生稱,學生會屬學生自治一部分,失去該會後,學生對日後如何發聲感迷惘,故在畢業禮舉標語,向校方表達意見。

相關字詞﹕中大 中文大學 畢業生 畢業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