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鍾翰林認4年逾千次發涉分裂國家帖文 洗13萬黑錢九成存入私人戶口 (18:45)

已解散香港分部的「學生動源」,其前召集人鍾翰林涉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仍透過社交平台宣揚港獨等。鍾翰林今(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分裂國家罪及洗黑錢罪,另一項洗黑錢罪及一項串謀發表煽動性刊物罪則存檔法庭。60多頁的控方案情指出,他發布逾千次具分裂國家意圖的帖文,當中提到「香港獨立」字眼。

鍾翰林(20歲)承認於去年7月1日至10月27日干犯一項分裂國家罪,承認案情指稱,學生動源的理念具有煽動和分裂國家意圖,身為召集人的被告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以學生動源的平台,作出分裂國家等的表述和行為,包括設置街站及在facebook等社交平台發帖。

案情列出逾50個學生動源在2016年至2020年7月發布的帖文,指出鍾翰林發布逾千次具分裂國家意圖的帖文,牽涉到香港獨立、建立主權或國家個體,以極權、暴政描述「中共」。鍾翰林在帖文標籤「香港獨立」和「願榮光歸香港」等字眼,附上PayPal和招募義工連結。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鍾翰林聲稱學生動源停止香港事務,但其facebook頁面仍列出實行「建立擁有獨立主權的香港共和國」,他發帖稱國安法令「一國兩制」消亡,並開設學生動源美國分部。鍾翰林透過另一管理員「Yoshi HK」發布港獨宣言。

鍾翰林另承認在2018年1月19日至去年10月27日干犯一項洗黑錢罪,涉及他在PayPal Hong Kong Limited帳戶內,總值135,954.59元的款項。當中金額最多的轉帳,是他從姓「Tse」的帳戶收取了共6萬港元,並從「上海民族黨」收款共3000元美金,即2萬多港元。他再將總額的九成款項存入自己在匯豐銀行的帳戶。

相關報道:鍾翰林認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罪稱「我問心無愧」 官籲勿發表政治宣言

相關字詞﹕學生動源 鍾翰林 港區國安法 分裂國家罪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