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光城者涉串謀煽動顛覆案 朱慧盈續准保釋 另10人續還押 (17:38)

已解散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4名成員,以及組織「光城者」7名成員,均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兩案今(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分別申請將兩案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獲《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批准,並將案件押後至11月18日於區域法院進行答辯。除「賢學思政」案中的被告朱慧盈續准保釋外,其餘10名被告須繼續還押。

法庭先處理前「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20歲)、前秘書長陳枳森(20歲)、前發言人朱慧盈(18歲)及黃沅琳(19歲)的案件,控方原本分兩案起訴4人,今在庭上申請合併案件獲批。

至於「光城者」案,7名被告依次為中六男生(16歲)、倉務員蔡永傑(20歲)、15歲少女、中五女生(16歲)、售貨員陳右津(25歲)、中五男生(16歲)及中六女生郭文希(18歲)。當中16歲中五男生有保釋申請,羅官聽畢陳辭後拒絕其申請,男生須繼續還押。

相關字詞﹕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賢學思政 光城者 保釋 西九龍裁判法院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