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葉劉淑儀出戰港島西 稱不適合任立法會主席 (16:31)

新民黨今日(3日)宣布派出5人參選立法會選舉,包括黨主席葉劉淑儀(港島西)、容海恩(選委會)、陳家珮(選委會)、李梓敬(新界東北)及廖添誠(港島東)。葉劉淑儀稱,黨員已取得足夠選委提名,即將報名參選。她沒回應會否參選明年3月特首選舉,稱目前言之尚早。

至於立法會主席一職,葉劉淑儀稱自己非常不適合擔任,因要處理議會的程序問題,形容是「家頭細務」,「我自己家裏的家頭細務都沒興趣,更不要說管立法會這頭家」。她說素來喜歡研究政策,站在第一線發聲,「我從來都沒想過做主席」。

早前有傳葉劉淑儀會出戰選委會,陳家珮出戰港島西區。葉劉淑儀回應表示這只屬傳言,新民黨早前無正式宣布名單,黨內中委需時考慮如何贏取更多議席。她亦透露,自己獲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提名。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候選人提名

選舉委員會界別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陳紹雄梁美芬戰選委會界別  梁美芬:回應時代呼喚

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界 易志明選航運交通界

陳祖恆選紡織製衣界或對壘鍾國斌 黃梓謙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新民黨 葉劉淑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