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大蠔灣檢5艘「大飛」 58歲走私集團主腦被捕 (15:53)

警方鎖定一個在大嶼山活躍的走私團伙,今早(3日)在香港海域西部、近大嶼山大蠔灣一個靠岸位置,搜獲5艘、共裝有10個大馬力弦外引擎的懷疑用作走私快艇,總市值約400萬元。行動中,警方在白芒村以涉嫌「走私用途而建造船隻」拘捕58歲有黑社會背景的走私集團男主腦,他是其中兩艘快艇的船主。

警方表示,涉事走私集團將其走私快艘匿藏在一些較隱閉及偏僻的近岸位置,冀避過執法人員追查。警方接獲線報後,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聯同新界南衝鋒隊及大嶼山警區於今早11時45分展開行動,當場檢獲該批走私快艇。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庾博瀚稱,檢獲的5艘走私船長約9至12米、闊2.5米,部分有登記牌照,每艘快艇裝有兩個300至400匹馬力的弦外引擎,在海面航速可達50海里,即在陸上行駛時速約80公里。警方隨後在白芒村拘捕一名58歲走私集團男主腦,為其中兩艘快艇的船主,不排除再有其他人被捕。據了解,被捕男子有黑社會14K背景,亦是白芒村村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