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免疫力弱及較高感染風險者11月11日起可打第三針 本周五起預約【附預約網站連結】 (15:48)

政府今午(3日)公布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安排,合資格的免疫力弱病人和較高感染風險者,由11月11日起可免費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他們周五(5日)起可在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預約打針。上述群組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或在公立醫院的接種站打針,則毋須預約。政府預計上述安排覆蓋約186萬人。

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會於11月5日早上9時更新版面,供市民預約接種第三針。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免疫力弱及較高感染風險者11月11日起可打第三針 疫苗接種地點一覽

獲優先安排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的組別:

.特定組別的免疫力弱病人,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抑制免疫系統的人等,應在接種第二針後最少4星期才接種第三針

.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並有較高感染風險者,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以及有較高暴露風險及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人,例始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應在接種第二針後最少6個月才接種第三針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如其他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市民有特殊原因需優先接種第三針,例如短期內前往海外高感染地區,亦可攜同機票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當局會視乎個別情況酌情處理。

*聶德權表示,專家建議第三針接種復必泰疫苗可能產生較好的免疫反應。然而合資格接種者可按個人意願及自身情況,選擇第三針接種的疫苗。

預約和接種第三針疫苗流程

政府估算優先安排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組別人數有186萬人,而現時復必泰疫苗存貨為約177萬劑,聶德權被問及復必泰疫苗會否不足時稱,可優先接種第三針的人並非全部在現時已要打針,短期內疫苗供應足夠,政府一直與藥廠溝通,會留意疫苗供求,適時作出安排。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免疫力弱者優先 其次接種科興者 科委會倡3類人打第三針 選復必泰(10月28日)

三高六旬煙民打科興後亡 友:正排期「通波仔」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