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陳紹雄梁美芬戰選委會界別  梁美芬:回應時代呼喚 (14:49)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前會長陳紹雄今(3日)報名參選新增的選委會界別。問到對現屆政府的評價,陳紹雄表示,每屆政府有其困難和挑戰,過去一屆政府經歷前所未有的事情,但現在不要再回顧過去,要面向未來,稱現時政府和各界已考慮到深層次矛盾,更重要如何製造平台,讓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找到機遇,融合國家發展大局。

民生方面,陳紹雄認為難說任何政府是完美,若做得不好,應改變純粹批評的態度,他說政府施政執行總有困難,若他進入立法會,不只會監察政府,更應做倡導者,通過政策研究,讓政府可更廣泛吸納民意。

陳紹雄表示,取得17個選委提名,包括陪同他報名的全國政協容永祺、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梁廣灝及觀塘區議會副主席呂東孩。

過往循地區直選擔任立法會議員的梁美芬,今日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她表示取得20個選委提名,過程順暢。她稱,不捨得九龍西選區,但作為立法會議員須配合國家及國際形勢,她仍會關心前線社區問題,又形容轉界別參選是「回應時代呼喚」,稱選舉工程不會更易,而是要承擔更大任務。

梁美芬又說,目前人心尚未回歸,要凝聚民心,先要打開社會心病,大前提是必須做好的事,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必須以做中國人為榮,以香港為家,尊重中國憲法和《基本法》,了解國家對香港的好,認識國際大形勢等,而立法會必須有意識地融入國家大局。

截至昨日(2日),選委會界別有11人報名參選。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參選人名單

選舉委員會界別參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民主派劉子傑、譚家浚公司為狄志遠助選 遭批「咁嘅錢就可以買到骨氣」

立法會選舉|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界 易志明選航運交通界

立法會選舉|陳祖恆選紡織製衣界或對壘鍾國斌 黃梓謙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

相關字詞﹕陳紹雄 梁美芬 選委會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提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