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搗冒牌貨儲存倉 檢80萬元波鞋童裝 (13:49)

海關於上周四(10月28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截獲一輛內地入境的貨櫃車,檢獲一批冒牌波鞋及冒牌童裝,總值約8萬元,並拘捕貨櫃車61歲男司機。經跟進調查,海關於10月29日及11月1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荃灣及青衣工廈,分別破獲一個冒牌波鞋儲存倉及加工中心,以及一個冒牌童裝儲存倉庫,再檢獲冒牌貨品,總值約72萬元,並拘捕兩名25歲及35歲女子。

海關初步調查發現,有人利用網上平台售賣名牌波鞋及童裝,當買家落單時,該網店會向不同貨源採購,貨物抵港後儲存於兩個工廈單位,其後再利用速遞公司將貨物寄出給顧客。

海關發現在荃灣用作儲存冒牌波鞋單位,隔鄰另一單位作為包裝加工中心,檢獲風筒及顏料等,相信冒牌貨仿真度低,質量參差,需加工修補再寄給顧客。三宗案件仍在調查,包括貨物來源,被捕三男女已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高級調查主任李宇翔稱,網店經營約3個月,售價比正價平三分之一,呼籲消費者小心網購,選擇商譽良好的網店或賣家,避免購買冒牌貨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