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DAN6工廈石棺藏屍案 謀殺罪成被告上訴被駁回 (13:59)

2016年荃灣DAN6工廈石棺藏屍案首被告曾祥欣,2019年被裁定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其餘兩名被告誤殺罪成,各囚17年。曾祥欣今(3日)就定罪上訴,指出原審法官未有提供足夠證據,讓陪審團考慮案中3人伙同犯案,罪責相同;律政司一方回應,審訊時有足夠證據證明曾祥欣的殺人意圖,並操縱各人犯案。上訴庭聽罷雙方陳辭,駁回上訴。

案發時27歲的首被告曾祥欣,與劉錫豪及張善恒,被控於2016年3月4日謀害28歲男子張萬里,並將屍體封於灌滿混凝土的木箱內。曾祥欣謀殺罪成,今就定罪申請上訴。

上訴方陳辭指出,原審法官引導陪審團時,未有充分說明應先考慮3名被告是否伙同犯案,才分別評估各人有否意圖殺害事主或構成其身體嚴重受傷;又提到判辭中曾指出,若裁定事主在牀褥上被殺害,3名被告應同樣被判謀殺罪成。

但上訴庭質疑,因應案件性質,難以聚焦案中某個片段,原審法官亦曾指出,若未能肯定事主在牀褥上死去,可同時考慮伙同犯案的可能及被告各自的犯案意圖。上訴方則稱,認為原審法官未有提供足夠證據,讓陪審團考慮伙同犯案的可能,以及首被告的單獨犯案意圖。

律政司一方回應,曾祥欣與事主有財務糾紛,亦打算透過殺害事主,換取3000萬美元獎金,遂與另外兩被告商討殺害事主;曾祥欣提供各人的伙食費及租下事發單位,第三被告張善恒更供稱欽佩曾祥欣,顯示曾祥欣是案件主使人,指使其他人犯案。

石棺藏屍案 相關報道:

斥兩被告為免費食宿搵快錢陷殺人案 法官質疑教育制度還是人性出錯(2019年12月16日)

陪審團裁誤殺罪成 兩被告判囚17年(2019年12月16日) 

相關字詞﹕石棺藏屍案 荃灣DAN6 石棺案 石棺藏屍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