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劉子傑、譚家浚公司為狄志遠助選 遭批「咁嘅錢就可以買到骨氣」 (12:15)

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周一(11月1日)報名參選立法會社福界選舉,據了解,協助他做選舉宣傳的公司「GMENU」,股東包括民主黨中委劉子傑、公民黨前成員譚家浚,二人是葵青前區議員。公民黨前成員、沙田區前區議員黃文萱批評二人「水退就知邊個無着褲」、「咁嘅錢就可以買到骨氣」。譚家浚今日(3日)接受查詢時稱不是他負責洽談這生意,「可能有啲同事冇政治觸覺」。狄志遠回應時說,10月已開始與譚家浚討論合作,「因為佢係呢間公司老闆」。

劉子傑被問知否公司接狄志遠生意、有否通知民主黨、以及是否認同狄志遠的政治理念,他今回應稱「我識得光合作用?」

公民黨前成員、沙田區前區議員黃文萱早前與GMENU合作,製作「沙田友Tee」售賣。她凌晨在facebook發文,得悉GMENU協助立法會參選人狄志遠選舉工程後,她向譚家浚和劉子傑查詢,但回覆令人失望。

她稱,對於「識人不清極為慚愧」,今後不會再與該公司合作,願意全數賠償T恤價錢,又批評「水退就知邊個無著褲」、「咁嘅錢就可以買到骨氣」。

根據選舉廣告申報平台,狄志遠於11月1日在facebook的選舉廣告由「Warren Tam」發布。譚家浚承認是他,「同事傾咗一單生意返嚟,不會reject client(拒絕客戶) 」,又強調「冇本事食人血饅頭」,他稍後可能未必再參與此項目。至於是否認同狄志遠的政治立場,譚家浚稱「不會幫任何人站台」。

狄志遠回覆稱,這是商業活動,以往曾與該公司合作,服務做得好、有活力,非常適合他的選舉工程,他不會考慮對方個人政治取向。至於有民主派抨擊譚家浚和劉子傑,狄志遠認為香港政治立場行先,無視他人的專業能力,是悲哀的事。

社福界另一參選人為民建聯朱麗玲。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參選人名單

功能界別參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狄志遠 新思維主席 立法會選舉 社福界 選舉工程 民主黨 劉子傑 公民黨 譚家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