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圍搜淺水灣住宅大樓拘兩男 疑「韋家幫」爆竊集團成員 (10:15)

凌晨1時許,港島淺水灣道5號詩禮花園的保安員發現有兩名可疑男子潛入大廈,疑為竊匪,於是報警。港島衝鋒隊警員接報到場,查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相信兩名疑人仍在大廈範圍內,遂封鎖各出入口靜候監視。

至凌晨3時許,警員發現3樓一個裝修中單位有人影晃動,遂破門進入,當場拘獲1名可疑男子。此時,警員發現另1名男子沿3樓外牆水渠往上爬,恐防追捕時有人墮樓,遂通知消防員到場戒備。

警員其後發現該人爬入16樓一單位,即時上門通知住戶開門,最終在單位浴室內拘獲可疑男子。

兩名被捕男子涉嫌企圖爆竊被捕帶署。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兩人為內地非法入境者,其中1人自稱姓韋,不排除為「韋家幫」爆竊集團成員。

從互聯網片段見疑人逃走過程驚險,當時1名疑人在大廈中層外牆,徒手向上層攀爬,在地下警員用電筒不斷照射疑人,追蹤確定位置,並高聲勸告好危險,最後疑人爬入一高層單位露台,失去蹤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