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界 易志明選航運交通界 (18:25)

立法會選舉12月19日舉行,現正值提名期,今午(2日)繼續有參選人到政府總部報名。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宣布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他回應立法規管假新聞,稱應慎重研究假新聞對社會的影響,如當選會充分反映業界意見。至於剛通過修訂的電檢條例,他表示業界關注檢查時長等操作問題。

霍啟剛對壘蘇惠良 稱盼更多有能者參選

霍啟剛將對壘另一參選人、明報出版社總經理蘇惠良,被問如何評估勝算,霍啟剛稱歡迎競爭,說新制度下的發展空間增加,盼更多有能者參選。他稱落實《港區國安法》、修訂選舉制度後,選舉由比拼政治立場,到憑實力對壘,愛國愛港只是基本要求。

易志明︰自由黨共5人參選

另外,自由黨易志明及李鎮強分別報名參選航運交通界和選委會界別。易志明表示,該黨4名現任議員會競逐連任,連同李鎮強,共有5人參選,沒有人循地區直選參選;他稱最終出選名單仍未確認,因尚未爭取足夠提名票。

黃俊碩何俊賢分戰會計、漁農界

民建聯黃俊碩、何俊賢分別參選會計界和漁農界。早前有傳聞稱何俊賢的助理、漁農界選委崔景恒將一同參選,競逐漁農界議席;何俊賢表示消息非真確,其助理在場支持自己參選。至於今次選舉是否刻意製造競爭感,安排他人「陪跑」,何俊賢稱沒這感覺,但以往漁農界為免反對派取得議席,所以「沒有分裂的基礎」,但新制度下反而容許良性競爭。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候選人提名

選舉委員會界別

功能界別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陳祖恆選紡織製衣界或對壘鍾國斌 黃梓謙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

狄志遠參選 認譚耀宗牽線取提名 王坤提名譚香文 稱選擇不多盼議會非得一把聲

民建聯多人報名 朱麗玲社福撼狄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提名 霍啟剛 明報出版社總經理蘇惠良 易志明 李鎮強 黃俊碩 何俊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