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警:假「安心出行」程式及網頁已被移除 (17:44)

政府處所昨日(1日)首日實施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5人被揭發涉嫌使用虛假「安心出行」進入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被捕,包括兩名入境處職員及一名審計署職員。警方今日(2日)表示,其中4人涉嫌使用被稱為「安心回家」的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網罪科已採取行動,有關假程式已被移除。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黃長俊表示,昨日以涉嫌「行使虛假文書」拘捕的5人,其中4人使用被稱為「安心回家」應用程式企圖進入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另一人則避開使用「安心出行」的二維碼企圖直接進入大樓,被截停時出示一個早前利用「安心出行」進入該大樓的截圖。

黃長俊又稱,網上有人鼓吹別人下載「安心回家」程式,警方會作進一步刑事調查;至於程式開發商是否違法,黃長俊說會徵詢律政司意見。被問及如手機安裝了「安心回家」程式但未有使用,是否屬犯法,黃長俊稱警方會視乎涉事者是否有意圖使用該程式。

另外,入境處確認,事件中有兩名入境處人員因涉嫌行使虛假文書被捕,他們已被停職及正接受警方調查。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回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