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陳祖恆選紡織製衣界或對壘鍾國斌 黃梓謙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 (14:23)

立法會選舉12月19日舉行,現正值提名期,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恆、民主思路前聯席召集人黃梓謙等今日(2日)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黃梓謙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他曾於2016年以民主思路成員身分參選立法會,被問到目前的政治取態,他說新的政治格局下,愛國者需要「團結方方面面」,打破門戶之見,盼能凝聚不同界別解決問題。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曾撰文批評黃梓謙,稱對方由「中間派」變成「極左路線」,形容是「投機、跟風、取巧」。黃梓謙回應表示,一直堅持「一國兩制」、《基本法》等原則,自己絕非投機,「放棄香港的人才是真正投機者」。

另外,陳祖恆今報名參選紡織及製衣界,有可能對壘該界別現任議員鍾國斌。被問到參選優勢,陳祖恆說於業內工作逾20年,未來香港應融入國家發展,需要創新思維,自己能帶動業界的創科發展。

今早到政府總部報名的其他參選人包括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曾瀞漪(選委會界別)、律師會理事江玉歡(選委會界別)及金融界議員陳振英競逐連任。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候選人提名

選舉委員會界別

功能界別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狄志遠參選 認譚耀宗牽線取提名 王坤提名譚香文 稱選擇不多盼議會非得一把聲

民建聯多人報名 朱麗玲社福撼狄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提名 陳祖恆 黃梓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