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殉職水警林婉儀今早出殯 中午安葬浩園 (14:00)

【14:00更新】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總督察(追授)林婉儀,今年9月25日在沙洲對開海面執行反走私行動時墮海殉職。警隊今(2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林婉儀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儀式,多名高官及政要出席,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梁振英、警務處長蕭澤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多名司局長、紀律部隊首長等,駐港解放軍代表亦有出席。

儀式於今早9時半開始,先在靈堂舉行傳統儀式。至大殮儀式完成後,林婉儀靈柩蓋上特區區旗送上靈車,由其同袍扶靈。在警隊風笛哀樂下,林婉儀靈柩送出殯儀館,多名政府高官及政要列隊送別,氣氛嚴肅莊重。

靈車約11時許駛離殯儀館,在交通警電單車開路下,先送往昂船洲政府船塢水警小艇分區總部進行拜祭,約中午12時抵達和合石浩園,舉行安葬儀式,由身穿警隊制服的同袍,將蓋有特區區旗的林婉儀靈柩運往墓地附近,另有同袍手持一頂女警帽。現場響起號角,現場同袍先向靈柩敬禮,之後低頭默哀,送別林婉儀最後一程,有出席儀式的人落淚,場面傷感。

相關字詞﹕林婉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