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鍾翰林擬認分裂國家洗黑錢罪明日答辯 (11:55)

去年解散香港分部的「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涉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透過社交平台宣揚港獨、發起制裁本港官員等,被控國安法下分裂國家罪,以及洗黑錢等共4罪,案件原定今(2日)在區域法院開審,鍾翰林擬承認各一項分裂國家罪及洗黑錢罪,將於明日(3日)答辯。

控方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庭上透露,控辯雙方打算進行認罪協商。辯方代表資深大律師蔡維邦表示,就控方修訂案情頁數多達60頁,需要時間向被告索取指示。國安法指定法官、區院法官陳廣池為對被告公平起見,遂押後案件至明日答辯。若被告同意案情,他擬承認各一項分裂國家罪及洗黑錢罪,另一項洗黑錢罪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則交由法庭存檔。

陳官開庭時稱「不厭其煩向公眾人士講規矩」,強調法庭並非廣場,無論有否涉及政治色彩的言論,庭內的人不能大聲喧嘩,亦不准發出「不明所以」的聲音。

因本案正還押的被告鍾翰林(19歲),被控去年7月1日至10月27日干犯分裂國家罪及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以及於2018年1月19日至2020年10月27日干犯兩項洗黑錢罪,涉及款項逾71萬元。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鍾翰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