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田北辰:政府最快月中宣布B類食肆須掃「安心出行」 食衛局︰適時公布最新安排 (19:48)

食肆「ABCD」四種營運模式中,目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措施僅限C類和D類食肆,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11月1日)稱,政府最快本月中宣布,有關措施擴展至每枱四人的B類食肆,淘汰「填紙仔」。他表示,相信有關安排是內地可接受的「最基本條件」。

稻苗學會會長、叙福樓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向本報表示,未聽聞政府提及擴展「安心出行」到其他類別食肆的安排。被問到一旦推行,會否影響業界,他表示不希望現階段猜度,會待政府公布措施。

食物及衛生局回覆本報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疫苗接種計劃的進度,以及「疫苗氣泡」措施的落實情況,政府會繼續定時檢視及調節防疫措施細節,包括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並會適時公布最新安排。最新社交距離措施將於下周三(10日)屆滿。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食肆 田北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