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以性愛片裸照勒索女子200萬元 勒索等罪成分囚67月及73月 (17:46)

一名女子於2019至2020年間,遭兩名男子以10年前的性愛片段和照片勒索200萬元,兩男經審訊後被裁定勒索及欺詐罪成,今(11月1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祁士偉指稱,兩名被告的行為冒犯及欺壓了女事主,令她飽受折磨,考慮本案嚴重性後,判處二人監禁5年7個月至6年1個月。

兩名被告分別以代號W.Y.L.M.及K.D.D.H.稱呼,二人早前被裁定勒索罪罪成,即於2019年7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間,以恫嚇方式不當地要求女事主X交出200萬元。首被告另被裁定一項欺詐罪罪成,即向X虛假地表示會刪除涉案片段及裸照等。法庭早前頒下命令,禁止任何人發布能識別X身分的資料,包括姓名、職業及被告與事主的關係。

法官祁士偉判刑時指出,兩名被告以性愛片段勒索女事主200萬元,金額不小,而且他們一直保留涉事片段,令女事主恐懼會再被勒索,更憂慮事業會因而被摧毁,上述均屬加刑因素,上調勒索罪刑期至監禁5年9個月。首被告面對的欺詐罪則以監禁3年6個月作起點。法官考慮本案存有延誤,每罪酌情扣減兩個月刑期,經整體量刑後,首被告及次被告總刑期分別為監禁6年1個月及5年7個月。

相關字詞﹕勒索 欺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