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朱麗玲狄志遠參選社福界 (16:54)

民建聯朱麗玲及新思維主席狄志遠今日(11月1日)先後報名參選立法會社福界選舉,朱麗玲被問社福界是民主派票倉,有多大信心勝出,她稱:「我今日出來參選,我就相信我一定會贏」。

朱麗玲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陳勇、社福界選委邱浩波、余秀珠及黃萬成陪同下報名。朱麗玲稱整筆撥款下機構或同工面對資源少、工作多、士氣低,但過去廿年社福界議員以政治行先,在爭取業界利益「交白卷」。她說本住社工初心,冀進入議會為業界發聲,希望社工支持其信念,與她革新求變。

被問比對手狄志遠有何優勝,朱麗玲表示「首先我係年輕啲,係早前選委會……喺早前選委會選舉入面,我亦都……」,其間數度停頓,在旁有人稱她需飲水。陳勇隨即形容她「打得又睇得」,有區議會與社工經驗,香港更需堅定愛國者,她是最適合人選。朱麗玲再回答「其實喺之前選委會裏面……」之後再停頓,黃萬成隨即代答稱朱麗玲高票當選社福界選委,狄志遠靠抽籤僥倖取勝,並稱對方已退休一段時間,現時需如朱麗玲的人變革求新。民建聯事後稱,朱麗玲今日有少許不適及失聲。

狄志遠報名時則透露獲得10個選委提名,包括蘭桂坊主席盛智文及教大校長張仁良。他稱沒人主動給予提名,是靠自己用很長時間取得提名,亦在譚耀宗等人協助介紹認識部分選委。他稱希望為弱勢社群發聲,學童自殺令人心痛,老人院輪候時間長令人無奈,社工面對撥款制度缺失,助人者都不能自助。他說從事社工40年,喜歡助人工作,參選就是延續對北斗星的理想。

被問到選情,狄志遠認為目前評論勝算屬言之尚早,唯一是努力做好選舉,「一票一票爭返來」,又認為不少市民支持議會有多元聲音。對於對手朱麗玲,他說不願多評,形容對方是年青社工,希望大家在選舉比拼能力、專業,讓市民有明智選擇。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候選人提名

功能界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朱麗玲 狄志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