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領事館人員免檢疫安排11月12日起取消 須指定酒店隔離 跨境貨車巴士司機、機員船員續免檢疫 (16:33)

政務司長李家超今午(11月1日)宣布,全面收緊豁免檢疫安排,11月12日起只保留必要豁免檢疫群組,包括跨境貨車、跨境巴士司機或有關車務人員、航機機組人員、貨船船員及須履行政府職務的政府人員。其他原獲豁免檢疫的群組,包括外國領事館人員,則取消免檢疫安排。政府稱有關安排可為與內地通關或跨境出行創造有利條件。

政府其後再發稿表示,要求外國領事館及機構人員到港後,必須在檢疫期內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隔離,不得家居隔離,總領事或同等/較高職級的駐港代表除外。有關安排同樣由11月12日起實施。

獲豁免強制檢疫群組詳情,以及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隔離安排詳見政府新聞公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一沙特輸入確診 已打兩劑復必泰帶L452R變種

指短時間再感染罕見 學者:出院隔離安排「值得懷疑」

相關字詞﹕豁免檢疫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領事館 跨境司機 機組人員 船員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