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消防員︰許志傑有責任心有經驗 緊急關頭「會帶我哋離開」 (15:09)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11月1日)繼續。伙拍事主許志傑入火場的消防員徐建文供稱,因許志傑「有責任心,有經驗」,相信是許志傑帶頭領隊員離開火場。其後徐建文曾被電線纏繞跌倒,由許志傑扶起他。

起火第三日,即2016年6月23日,現任高級消防隊長邱曉生與下屬許志傑、袁耀強及徐建文組成煙帽隊,4人在火場走失後,許志傑被救出送院。庭上讀出徐建文在同年9月錄取的口供,提到一行4人在6月23日傍晚約6時45分進入火場,由許志傑爆開兩個迷你倉,徐建文負責射水。其後火場溫度上升,再射水亦未能降溫,地上積水加熱至接近沸騰狀態,徐建文感不適,向隊員表示「頂唔順」,意識開始迷糊,只感到身邊有人開始撤離,遂緊貼隊員,沿着消防喉離開。他補充說,許志傑「有責任心,有經驗,喺呢個緊急關頭會帶我哋離開」。

徐建文表示,一行人其後改變方向,亦不再沿着消防喉行走,其間他曾被疑似電線的物品纏住,他用盡氣力爬行後再跌倒,由許志傑扶起他,但不記得兩人是否有對話。

徐建文續稱,其體力下降,只記得跟隨隊員向某一方向找出路,其間許志傑頭盔上的電筒掉落,他替許志傑撿起電筒,但許志傑似乎未有取回,徐建文估計對方因戴着手套,難以重新安裝電筒。徐建文表示,一行人再被一塊鐵板阻擋去路,他嘗試推開鐵板不果,當時許志傑及袁耀強仍在身邊,印象中則不見隊長邱曉生。徐建文其後感體溫愈來愈高,知覺模糊,只感到有人扶他離開。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許志傑上司︰無留意下屬在火場反映不適 毋須緊急撤退(10月29日)

與許志傑等失散無按緊急掣 高級消防隊長哽咽稱非逞強 「想搵番其他人多過救自己」(10月28日)

高級消防隊長:發現許志傑氣樽存量最低 安排接更後3下屬失蹤(10月27日)

副消防總長:起火首日沒設入口指揮站「安排唔理想」(10月26日)

副消防總長:消防處至今未供複雜間隔救火訓練(10月25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 許志傑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淘大工業村 時昌迷你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