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大嶼山旅遊巴單車相撞 騎單車六旬男傷重不治 (16:51)

【16:51更新】涉事旅遊巴為環保署承辦商車輛,25歲姓秦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環保署回覆稱,對今早大嶼山發生一宗涉及一輛環保署承辦商車輛的交通意外,導致一名人士喪生,深表遺憾,署方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旅遊巴是承辦商用作接載市民到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 1」訪客中心參觀之用,事發時,車上載有7名訪客及1位承辦商導賞員,警方正就該宗交通意外進行調查。環保署強調關注事件,已責成承辦商全面配合協助警方調查,並提供一切所需資料。

據現場觀察,翔東路為雙線雙程行車,往東涌及九龍各有一線,該路不時有大型車輛駛過,但仍有市民踏單車逆線行車,出現人車爭路情况,險象環生,重型車輛爬頭時則需要越過對面行車線。

今早(10月31日)約11時半,北大嶼山翔東路往東涌方向,一架旅遊巴沿最左線行駛,旅遊巴司機企圖切線爬頭期間,前方單車疑亦向右行駛,旅遊巴疑收掣不及撞及單車,60歲踩單車男子被困旅遊巴車底。消防及救護員到場將他救出,男事主頭部受傷,陷入昏迷,現場留有血迹。救護員將男事主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搶救,他最終不治。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並向旅遊巴司機問話,旅遊巴車上當時載有乘客。據車上乘客表示,有關旅遊巴為附近一間回收廚餘公司的接駁巴士,主要接載員工及訪客到公司上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