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萬聖夜前夕警蘭桂坊戒備 有人扮《魷魚遊戲》面具人持玩具槍警未制止 (23:11)

【23:11更新】今日為萬聖夜前夕,大批市民悉心打扮到中環蘭桂坊消遣。警方昨日(29日)提醒市民勿帶仿製槍外出慶節,今日(30日)亦在中環部署大批警力,有市民手持玩具槍但警方未有制止。

警方今日在中環一帶部署大批警力,以機動部隊為核心,亦派出不少軍裝警,穿梭於蘭桂坊一帶巡邏,並在皇后大道中及德己立街交界架設足以阻擋車輛撞擊的流動路障。由懲教人員組成的特務警察亦配備伸縮警棍在場戒備。

蘭桂坊人流越夜越多,不少餐廳、酒吧已經滿座,不少市民打扮成大熱韓劇《魷魚遊戲》的角色狂歡。警方昨日曾發稿提醒市民切勿攜帶仿製槍外出,但有裝扮成《魷魚遊戲》「面具人」的市民展示手上玩具槍,未見警員上前干涉。

晚上約8時15分,大批警員手持橙帶築起防線,高舉一面寫有英文、日文及「不准進入」標誌的黃色橫額,沿德己立街上斜方向推進。現場警員指,由於在德己立街及蘭桂坊聚集人群太多,需要向前推進,將在場市民推向雲咸街方向要求他們離開。警方其後再多次以相同方式推進,輔以強力電筒要求市民離開。

相關字詞﹕萬聖夜 萬聖節 玩具槍 警察 特務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