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帆:公屋輪候時間2027年始有望明顯改善 料第二個五年期每年平均可供5.4萬單位 (16:38)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30日)發表網誌,指出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在「第二個五年期」(2027/28至2031/32年度),才有望出現較明顯改善。他並首次提及在第二個五年期內,每年平均可提供約5.4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現時一般家庭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增至5.8年,陳帆在網誌說,預料在2027/28年開始的5年,共可提供約23萬個單位。他稱,公營房屋每年實際供應量不同,要視乎土地供應能否如期到位,若以平均數計算,第二個五年期每年有約4.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落成。此外,回收單位也是提供公屋的重要來源,按過往經驗,每年平均可淨回收約8000個單位作編配給公屋申請者,計及這些單位,在第二個五年期內,每年平均可提供約5.4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政府早前在《施政報告》表示,已覓得未來10年約350公頃土地,可建約3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首5年約1/3單位落成,約2/3單位料於後5年落成。

相關字詞﹕公屋 公屋輪候時間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