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展開 盛智文參選選委界別 籲民主派參選令議會多元 (15:05)

【17:30更新】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日(30日)展開,早上有10名參選人到政府總部遞交申請表。有參選人形容今年的《施政報告》為歷來最好,希望加入立法會建設香港,亦有參選人形容特首林鄭月娥開始有改變,惟現在評論是否支持她連任是言之尚早。

蘭桂坊主席盛智文今早未到9時已抵政總,報名參選立法會選委會議席,他表示自己已獲得15名選委提名。盛智文形容今年的《施政報告》為歷來最好,因此希望進入議事廳實現報告內容。他表示香港過去停滯了一段長時間,現時需要振作。他亦呼籲民主派參選今屆立法會,令議會更多元,稱「我們都是香港人,來自不同黨派也不重要」。

民建聯前區議員林琳同樣角逐選委會界別議席,她形容收集選委提名過程「少少辛苦」,自己又急於在首日報名,但都能夠負擔。被問到會否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連任,她回應「要看看她當時的情況」,形容林鄭開始有改變,願意聆聽官員說話,但現在評論仍言之尚早。至於有沒有得到「中聯辦祝福」,林琳回應稱自己得到父母和丈夫祝福。

譚香文李慧琼出戰九龍中 譚稱監察政府李欲推動改革行政架構

地區直選方面,現任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參選九龍中,曾任立法會議員的她向本報表示,對現時議會只有一把聲音感不滿,希望能代表「溫和、理性、獨立、專業的非建制聲音」走入議會,監察政府。

與譚香文同樣今日報名參選九龍中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當區是她從政起步點,她未來會推動解決長期累積的問題,包括推動政府改革行政架構和文化,加強問責性,解決土地房屋難題等。

參選港島東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獲多名黨友及社團代表到場支持,吳秋北表示,自己從小在港島生活,對港島有感情。他又說,香港在過去20多年累積很多問題,包括房屋、就業、醫療、教育、貧富懸殊等,他希望推動社會變革,推動政府解決問題。

盛智文及林琳參選立法會選委會議席,該界別截至10月30日有5名參選人,詳見立法會選舉網站。九龍中地區直選暫只接獲譚香文及李慧琼報名;港島東暫只接獲吳秋北報名。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候選人提名

港島東

九龍中

選舉委員會界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盛智文 林琳 譚香文 李慧琼 吳秋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