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協恩中學網上簡介會 校長稱有學生怨長途上學疲倦 「這類學生未必適應到」學校生活 (12:45)

傳統直資名校協恩中學今早(30日)舉行網上直播簡介會,最多逾1200人同時收看。校長梁少儀稱重視學生「不怕捱苦」,提及曾聞學生不適應長途跋涉坐車到學校,並埋怨「好累、像去旅行」,她認為這類學生未必適應到該校生活,「我有些學生(晚上)8時仍在學校做練習,早上6時幾已回校集訓」,形容協恩學生主動學習,珍惜機會。

梁少儀說,除了期望申請入學的學生有基本學術能力,同時想她們有具備良好態度,包括謙遜有禮、常存感恩之心;重視學生是否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稱人生是充滿失敗,學校會訓練學生抗逆力,亦盼家長與女兒反思「是否成績一定要優於別人」,反問可否訂立目標,與同學一同進步,希望學生擁有堅毅不拔精神、勇於接受挑戰。她續說,學校重視學生團隊精神,願意與人合作,希望學生「信任團隊」、相信同學和師姐能給予良好意見。

協恩中學2022/23學年中一級學額180個,學費為36,810元。首輪網上面試將於11月27日舉行,學校將接見所有申請人,次輪面試將於12月至明年3月期間進行,預料明年5月前發放取錄結果。

相關字詞﹕協恩中學 中一 收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