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衣4食肆違防疫規定被罰停晚市兩周 包括一「黃店」 (18:19)

警方及食環署今午(29日)突擊巡查青衣區內食肆,發現多間餐廳內有顧客未有掃瞄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亦有餐廳有未接種疫苗的員工並無按規定進行檢測,4間食肆需要暫停晚市營業14日,包括一間被視為「黃店」的咖啡店「BEANS」。

警方今午(29日)派出青衣分區雜項調查隊、特遣隊及巡邏小隊,聯同食環署人員巡查區內食肆負責人及顧客有否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場所)規例》(599F章),使用或確保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資料,在3間餐廳發現2男7女未有掃碼或登記,被警方票控違反599F章。

警方向該3間餐廳1男2女餐廳負責人(26歲至40歲)發出599F傳票,指他們未有確保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以及另一餐廳一名34歲女負責人未有確保無接種疫苗的員工持有有效陰性新冠檢測證明。

該4間餐廳同時因違反「安心出行」措施,明(30日)起須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在下午6時正至翌晨4時49分停止提供堂食服務,及同坐一桌的人數不得多於兩人,為期14天。

一個被視為「黃店」的連鎖咖啡店「BEANS」在facebook主頁發文,承認其青衣分店因「一位客人沒有完整填寫紙仔」被罰停晚市堂食14日,形容事件「無奈」及「盡在不言中」。

警方呼籲市民嚴格遵守相關法例,以協助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黃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