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搗破村屋爆竊集團拘2人 涉款190萬元 (15:29)

警方前日(27日)在天水圍及旺角分別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為非法入境者,並起獲一批懷疑爆竊贓物。警方相信二人涉及22宗村屋爆竊案,涉及190萬元財物,行動已瓦解利用非法入境者的村屋爆竊集團。 

元朗警區於9月至10月接獲多宗爆竊案件,經過情報搜集及分析,並翻查大量閉路電視,鎖定一個爆竊集團。警方於前晚上採取拘捕行動,在天水圍拘捕一名32歲姓李本地無業男子,另在旺角拘捕一名姓鍾28歲內地非法入境男子。警方在旺角被捕男子藏身的單位內,起回一批贓物,包括手表、金飾,名牌手袋及約5000現金,並檢獲一批爆竊工具。

元朗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陳養泉稱,該爆竊集團分工細緻,主腦會首先安排本地人探路,鎖定目標單位,集團多選擇屋主在黃昏時間外出晚飯或未放工的單位作為目標,之後安排本地「車手」接載行動組成員到目標單位爆竊。行動組由兩至三名非法入境者組成,他們身形矮細,身手敏捷及善於攀爬,專門負責爆竊,每次犯案僅5分鐘,得手之後返回藏身地點,不排除有另一組人提供支援,安排住宿及處理贓物。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連健德表示,經調查初步相信該村屋爆竊集團涉及新界北總區至少22宗村屋爆竊案,涉190萬元財物,失物最貴為一隻價值50萬元手表。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元朗警區情報組主管陳慧思提醒市民注意家居保安,尤其保安措施比較低及低密度的住宅,建議勿存放大量現金及貴重物品在家,並考慮安裝防盜系統及閉路電視,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