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18人參選立法會 蔣麗芸黃定光柯創盛梁志祥不參選 李慧琼:有信心全取18席 (13:13)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30日)展開,建制派最大黨民建聯執委會今早(29日)通過18人參選名單。黨領導層見記者公布,直選10區每區都有一名代表參戰,包括「第二梯隊」顏汶羽出戰九龍東、陳學鋒出戰港島西、李世榮出戰新界東南、新星梁熙出戰港島東;功能組別和選委會界別各有4人參選。黨主席李慧琼循九龍中爭取連任,她稱該黨參選人數比例與上屆相若,不算進取,有信心取得18席。

將退下火線的現任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昨(28日)赴中聯辦,被問有否與中聯辦協調參選名單,李慧琼稱今次是修改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所需協調時間和過程較長,該黨有聽不同持份者意見,與社會各界溝通,相信個別成員與中聯辦有溝通;該黨亦有與不同政黨溝通,她強調名單由該黨執委會通過。有報道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南下就立法會選舉督師,李慧琼稱她不能證實。

被問到民主派不參選會否令投票率低,李慧琼稱今次選舉與過去不同,不能直接比較;她呼籲選民投票。她又感謝4名退下火線的黨友黃定光、蔣麗芸、梁志祥和柯創盛。

民建聯出選名單:

● 地區直選

港島東 梁熙

港島西 陳學鋒

九龍東 顏汶羽

九龍中 李慧琼*

九龍西 鄭泳舜*

新界北 劉國勳*

新界東南 李世榮

新界西北 周浩鼎*

新界西南 陳恒鑌*

新界東北 陳克勤*

● 功能組別

漁農界 何俊賢*

進出口界 黃英豪

社福界 朱麗玲

人大政協 陳勇

● 選委會

張國鈞*、葛珮帆*、林琳、陳凱榮

*爭連任者

相關報道:

稱交棒黃英豪 黃定光訪中聯辦問需否安排競爭

會期總結 李慧琼稱建制派「有辱無榮」(10月28日)

【Emily】立會完結 美芬派柑盼苦盡甘來 象哥財會鐵腳 健波講聲多謝(10月28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建聯 參選名單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