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綠置居首日揀樓 啟鑽苑「樓王」已售 購租置單位市民稱「等待這個機會很久」 (12:47)

以市價約五折推售的「綠置居」鑽石山啟鑽苑今日(29日)上午9時起揀樓,同場亦出售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537伙貨尾單位,以及約800伙租置公屋。啟鑽苑「樓王」位於第4座36樓1室,售價約385萬元。現場未見有人購買貨尾單位,有購入啟鑽苑單位的市民表示,啟鑽苑銷情未如其預期踴躍。

白田邨重建戶湯先生和父親受重建影響,今早能優先揀樓,他表示「好開心」。他稱二人較心儀啟鑽苑「樓王」單位,惟其已被選購,故購入同屋苑5座35樓1室鄰近「樓王」的單位,實用面積約440平方呎,售價約384萬元。持籌號24的湯先生表示,市民對啟鑽苑「不太踴躍」,但他觀察到有大約10人購買租置房屋。

同為白田邨重建戶的余先生原希望購入鑽石山鳳德邨的單位,惟籌號較後,最後以約93萬元購買東頭二邨一實用面積約500平方呎低層單位。余生生表示,同樣大小的單位市價最低為400多萬元,認為租置房屋價格相宜。他認為若非白田邨重建,難以在本港擁有屬於自己的單位,稱「等待這個機會很久」。余先生育有兩名未滿10歲小孩,為單親爸爸,他表示「為小朋友預早買樓」。

公屋聯會副主席梁文廣表示,啟鑽苑價錢合理、地理位置「非常好」,估計可以售出全部單位。至於上期「綠置居」貨尾單位,梁文廣認為銷情不樂觀,形容青富苑的價格和地理位置均不太吸引。

梁文廣稱,「綠置居」將公屋單位以同樣大小間隔轉為出售,對公屋居民吸引力不大,表示今期「綠置居」後,需就計劃作出檢討。

相關字詞﹕綠置居 揀樓 啟鑽苑 樓王 蝶翠苑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