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綿羊仔」電單車撞吊臂工程車卡車尾 懲教助理傷重不治 (19:32)

【19:32更新】昨晚(28日)11時46分,一輛「綿羊仔」電單車沿葵涌貨櫃碼頭南路往青衣方向行駛,當駛近海關車輛扣留中心時,電單車失事撞向一輛停泊慢線的重型吊臂工程車的車尾,電單車車頭卡在工程車車底,鐵騎士連人帶車夾住,頭部嚴重受傷昏迷,有途經的駕駛者發現報警。

53歲姓李鐵騎士由消防員救出,昏迷送瑪嘉烈醫院搶救,惟延至今日(29日)凌晨零時38分證實不治。懲教署證實,死者是一名一級懲教助理,駐守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署方對事件深表惋惜,職員關係及福利組職員現正向其家屬提供適切的協助。

警方接報封鎖現場調查,電單車旁遺下頭盔、染血口罩及一攤血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接手調查。

涉及意外的重型吊臂工程車,全港只有數輛,由德國製造,最大起重量為500噸,伸縮臂長84米,最大起重高度達142米,為8軸設計,曾參與本港多項建築工程項目。2018年颱風「山竹」襲港,鰂魚涌英皇道有大廈棚架及天秤被吹塌,由於危險物件位於30樓,該款吊臂車工程車出動協助清理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