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聯會簡兆祺涉與疑醉酒漢打鬥 准自簽守行為一年 (19:04)

西貢前區議員、工聯會簡兆祺涉與疑醉酒男子打鬥,兩人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打鬥罪,該男子另涉打傷簡兆祺的女社區助理,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簡兆祺獲准以1000元自簽守行為12個月,並須付訟費500元。涉事男子的案件則押後至11月25日再訊,其間他續准保釋。

被告為曹偉忠(60歲)、簡兆祺(63歲)。在公眾地方打鬥控罪指稱,兩人於2021年8月29日,在香港新界將軍澳唐明街2號尚德邨尚德街市外在上述公眾地方參與非法打鬥。曹偉忠另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指稱他於同月同地棍擊梁月蘭,因而對梁月蘭造成身體傷害。

簡兆祺的承認案情稱,梁月蘭自2014年受僱於簡兆祺,2020年起於尚德邨擔任社區助理。當晚7時許,當梁月蘭收起宣傳橫額時,疑酒醉的曹偉忠路過及手持一罐啤酒,開始罵梁月蘭及踢橫額。曹偉忠亦指控梁月蘭是簡兆祺的外遇,梁月蘭遂打電話給簡兆祺求助。

其後簡兆祺到場及與曹偉忠互罵。簡兆祺抓住曹偉忠的襯衫衣領,曹偉忠亦用腳踢簡兆祺,兩人赤手空拳打鬥。警察其後接獲報案到場,曹偉忠被捕及保持緘默。簡兆祺、曹偉忠及梁月蘭因手部、眼睛受傷送院。簡兆祺被捕後否認與曹偉忠打架,但承認曾推他在地。

相關字詞﹕簡兆祺 公眾地方打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