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生擬認煽動分裂國家 還押明年2月答辯 控方不續控藏軍刀等兩罪 (17:40)

23歲理工大學男生被指稱在寓所內藏有胡椒彈氣槍及軍刀等武器,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共3罪,案件今(28日)於區域法院提訊。辯方稱被告擬承認煽動罪,控方則稱另兩項控罪不繼續檢控。案件定於明年2月25日進行正式答辯,被告其間還押。

被告為理大一年級生呂世瑜(23歲)。控罪指出,被告於2020年9月24日在其粉嶺欣盛苑的住所無牌管有一支可以發射容載胡椒粉末投射彈的氣槍。他另被控於同日在住所管有一支伸縮棒及兩把刀。

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則指稱,被告於2020年6月30日至9月24日期間,連同其他人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相關字詞﹕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 無牌管有槍械 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