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婆婆悼陳彥霖涉阻差 警:被告遭要求出示身分證多次稱「等我示威完先」 (15:27)

以往不時參與示威及到法院旁聽社運案件的「王婆婆」王鳳瑤,涉於本年1月22日陳彥霖逝世16個月,在將軍澳示威時未遵從警員要求出示身分證,被控阻差辦公罪。王鳳瑤否認控罪,案件今(28日)於觀塘裁判法院開審。庭上播放的片段顯示,警員要求王鳳瑤移除掛在欄杆的手袋,否則「會當垃圾處理」,並多次要求她出示身分證,惟王鳳瑤至少5次拒絕,多番回應「等等先、等我示威完先」;她被捕後於警方執拾其物品時,多次高叫「唔好整爛我把遮」。

負責拍攝的警員張伯喜供稱,他當晚近7時開始拍攝 ,並拍了10分鐘片段,內容有關警員要求被告王鳳瑤出示身分證及拘捕過程。沒有律師代表的被告盤問張伯喜時,問及為何鏡頭會對準她一個,質疑警員針對她。張伯喜稱,看到被告擺放雜物,或阻礙駛經車輛的司機視線,且被告高舉雨傘、紙牌,可能引人圍觀,所以選擇拍攝被告,並非聽從上司的指示。

被告亦問張伯喜,回到警署時有否聽到有人大叫,張伯喜稱聽到有女聲尖叫。被告表示,她在警車及警署被警員虐待。

督察李甜珠供稱,被告當時把手袋掛在行人路安全島的檔杆上,故要求她移除,惟她沒有遵從;又稱有途人經過時需要繞過被告,認為她對行人造成影響。李甜珠多次要求被告出示身分證,被告曾遞上八達通,但從沒出示身分證,並多次稱「等等先、等我示威完先」。李甜珠認為已給予足夠時間及多番警告,遂宣布拘捕,並由警員扶被告上警車離開現場。

相關字詞﹕王婆婆 王鳳瑤 阻差辦公 陳彥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