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議會重歸理性 民生經濟議題最重要 (13:30)

立法會會期周六(30日)中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28日)舉行年結記者會,稱《港區國安法》落實後,立法會回歸理性、聚焦處理民生。被問泛民議員總辭後,議會缺乏政治尖鋭的提問是否健康,梁君彥說香港是一個經濟城市,市民最關心經濟、民生,「議會重歸理性,最重要說回民生經濟議題」,並稱訂立國安法、修訂選舉制度後,「政治議題已經寫得清清楚楚」。

被問到建制派是否缺乏制衡政府,梁君彥回應稱以往泛民利用規程問題阻撓會議進度,又解釋議員在委員會階段已積極審議法案;當法案在大會恢復二讀、三讀時,只是讓議員重申關注,「(過程)不是說愈長愈好」。

立法會於2020/21年度共召開49次大會,高於本屆其他年度,但會議總時數只有342小時,屬任內最少的一年。本屆立法會沒有否決任何政府法案,今年度通過46項政府法案,高於上年度的22項。

相關字詞﹕立法會 港區國安法 修改選舉制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