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樹昌︰日後或需定期接種新冠疫苗 劉宇隆︰三針科興預防重症與復必泰相若 (12:53)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昨(27日)建議三類人優先接種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包括免疫力弱者、已接種兩針科興的人,以及已接種兩針復必泰並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今(28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該三類優先群組以外的市民,將來也要接種第三劑疫苗;市民有可能像接種流感針般,需定期接種新冠疫苗。

許樹昌表示,面對Delta變種病毒傳播,全世界多個國家正安排接種第三針。他期望明年有能夠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新一代疫苗,效果更好,屆時市民未必需要每年而是每隔一、兩年才補打疫苗。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在港台節目表示,現時建議打了兩針科興的市民,第三針打復必泰,但亦可以選擇科興,因為數據指出,打三針科興在預防重症方面,與打復必泰是不相伯仲。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