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衛生署科學委員會建議部分高危群組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 (19:52)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27日)舉行聯席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專家建議部分高危群組的人接種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包括免疫系統失調者、60歲以上的人,以及高暴露群組如前線醫護、跨境司機、在機場及酒店工作的人。

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表示,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如打第三針,與第二針應相隔至少4個星期;如前兩針打科興的人可轉打復必泰,因產生的抗體水平會較高。這群組包括患有活躍癌症而須化療或電療的病人、曾接受器官移植者、洗腎者、愛滋病患者等,他們一旦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風險較高。

許樹昌亦稱,其他建議打第三針的高危群組包括60歲以上的人;高暴露群組如醫護、跨境貨車司機、在機場或酒店工作的人、長期病患等。如他們已打兩針科興、沒有免疫系統失調,可在第二針後6個月後打第三針,也可轉打復必泰。如是上述高危群組中已打兩針復必泰的18歲以上人士,則不建議轉打科興。

相關報道:

衛生署科學委員會建議 維持接種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相隔14日

相關字詞﹕第三針 新冠疫苗 衛生署 科學委員會 高危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