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大圍拘一男涉多宗的士車內盜竊  (16:37)

警方昨日(26日)凌晨在大圍拘捕一名38歲男子,涉與今年7月至10月,在九龍及新界區發生的6宗的士車內盜竊案及2宗的士偷車案有關。他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車內盜竊,現正被扣查,案中有合共1.34萬元現金及手機被盜走,警方已尋回被盜走的兩架的士。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A隊高級督察黃月珍表示,留意到區內的士盜竊案由今年第2季的1宗急升至第3季的11宗,賊人大多針對一些無人看管、停泊公廁外的的士,趁司機短暫離開時,利用百合匙或用硬物爆開車門,或打開無上鎖的門窗,取走車內財物,過程僅數秒。

黃月珍表示,東九龍總區刑事部在大圍進行反車內盜竊行動時,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的士停泊處徘徊,警員上前將其拘捕,並在其身上搜出3條百合匙。她稱被捕人現正被扣查,警方亦懷疑他涉嫌與九龍及新界區內其他27宗的士盜竊案有關,合共涉款約2.7萬元。她提醒的士司機離開時應鎖好門窗,並在車內安裝防盜裝置等。

相關字詞﹕車內盜竊 的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