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5輸入個案兩宗涉L452R變種 阿聯酋迪拜曼谷客機禁抵港兩周 (14:34)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兩宗涉及L452R變種病毒株,一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種病毒株檢測,其餘兩宗的變種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本港累計12,335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5名患者中,3人在10月25日由巴基斯坦經阿聯酋乘坐EK384航班抵港。兩人則來自美國,其中77歲女患者(個案12340)經韓國來港,另一名54歲男患者(個案12341)則為機組人員。此外,4名患者曾接種新冠疫苗,當中兩人接種復必泰,一人接種科興,一人接種莫德納疫苗。

由於阿聯酋航空營運於10月25日由迪拜和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航班EK384有3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衛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阿聯酋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0月27日至11月9日期間,從迪拜和曼谷着陸香港。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