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試當真」九展表演 戴黃口罩觀眾被警截查 (20:09)

YouTube頻道「試當真」成立一周年,今日(26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舉行兩場《試當真1週年現場版》表演,大批警員在九展門外截查觀眾,有戴着黃色口罩觀眾被警截查及搜袋,他們稱不知道被截查原因。警方回應稱,警方會不時因應各區實際情況,作適當行動調配以維持治安,確保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

戴着黃色口罩的觀眾姚先生表示,散場時被截查身分證及搜袋。被問及被警員截查是否與其戴黃色口罩有關,他稱「無從稽考」,又說平日外出也曾被截查,「可能我外觀問題」。他稱警員搜到其藥袋,曾問他是否不適,有否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等。另一名觀眾關先生說,對觀看「試當真」表演被警方截查並無感到意外,因現場較多人,並猜測可能是因為「試當真」被人視為「暗黃」有關。但他表示,是次表演不涉及任何政治,邀請的嘉賓亦是過往曾合作過的藝員。他稱沒有因被截查影響心情。

網媒PSHK兩名記者先後最少三度在九展外被警員截查,其中一名正準備進入場內採訪的記者向警方展示政府總部記者證,但仍短時間內先後被兩批不同的警員截查。他稱當時剛被一批警員搜查,向前行十數米,隨即被另一批警員呼喝及包圍,要求他再次接受搜查,指稱警員態度惡劣。他表示已經展示記者證,兩度截查並無必要,「(我)都係做嘢啫」。

相關字詞﹕試當真 九龍灣展貿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