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水圍夜歸女子遭跟蹤回家 警拘一男子 (19:01)

昨日(25日)凌晨零時,天水圍天富苑一名24歲夜歸女子,遭陌生男子跟隨回家,男子更一度在女子單位外徘徊。警方今日(26日)在區內一公屋拘捕一名26歲男子,涉嫌遊蕩。

涉事女子事後開設一個Instagram帳戶公開拍到事件經過的閉路電視片段,呼籲街坊留意涉案男子。片段顯示,一名女子身穿連身短裙及高跟鞋,凌晨零時返回天水圍天富苑大堂。一名身穿黑色長袖褸及長褲的男子跟隨其後,女子進入升降機後,男子向她舉起中指。女事主稱,當時覺得男子「癡癡地」,但未有特別為意他,便關上升降機門。

事主表示,未幾該男子再按鈕打開其升降機門,懷疑他想進入升降機,剛巧有另一名住客進入升降機,該男子即「轉身扮無事」。其後該男子一直留意她停留的樓層,再乘另一部升降機到女子居住的樓層。

事主續稱,當時她在寓所外未開門,在門外脫鞋,發現該男子突然出現,「個吓個心好慌,即刻開門衝咗入屋」,並將事件告之家人。當時該男子在走廊望着她的單位,其父親開門喝止,該男子從後樓梯逃走。事主事後兩度報警,並將事件通知管理處。

警方稱非常重視案件,已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2隊接手調查,今日下午於天水圍一公共屋邨單位內,拘捕一名26歲姓劉本地男子,涉嫌遊蕩,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遊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