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無家者增18.1%達1532人 有無家者疫下遭解僱或被放無薪假 (19:36)

7間機構今(26日)公布「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調查2021」,顯示全港無家者人數達1532人,較社署兩年前的無家者數字增18.1%;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無家者的影響,104名無家者中有四成半稱疫下遭解僱,另有近四分之一人被要求放無薪假。

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同路舍、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救世軍、聖雅各福群會、Mercy HK今次公布的調查,於7月9日晚上7時至10日凌晨3時進行,成功訪問771名無家者,年齡中位數為58歲,露宿時間中位數為18個月。調查發現女性無家者比率由6年前的7.5%,升至16.1%。

政府早前公布,11月起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要使用「安心出行」,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主任黃洪表示,不少50歲以上無家者沒有普通手提電話,即使有手提電話,亦多是2G舊式電話。社協組織幹事吳衞東表示,早已去信8個政府部門反映無家者無法使用「安心出行」,質疑「遲些日子如果天氣凍,無安心出行是否連避寒中心都不准入?」

相關字詞﹕無家者 安心出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