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財委會今年批出3278億元 項目平均審議46分鐘 (16:18)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26日)舉行年結記者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2020/21會期共舉行48次會議,時數約127小時,較上個會期減少,但批出的項目共有120項,比歷屆往會期多,涉款3278億元。陳健波又說,本會期審議一個項目的平均時間為46分鐘,較上個會期平均時間2小時24分鐘為少。

對於批款速度加快,陳健波稱,有人認為的標準是會議愈長愈好,他則認為要視乎會議的質量,指出過往財委會「拖太耐」,並舉例稱公務員加薪撥款一般需時10多分鐘審議,最多需約30分鐘,上個會期卻要20多小時。他補充,審議中部水域人工島相關研究項目時,財委會經過7個多小時完成審議,為本會期討論時間最長的項目。

在本會期批出的3278億元中,其中2276億元為工務工程,批出金額破歷年紀錄,較大型的工程包括東涌新市鎮擴展的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興建新急症醫院及中醫醫院等;非工務工程撥款則是約1002億元,包括資助海洋公園等。

相關字詞﹕立法會 財委會 陳健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