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涉發布煽傷害警員言論 反對招認供辭呈堂 稱警或誤會被告為另一網台人員 (15:09)

去年1月中環「天下制裁」集會期間有警員遇襲受傷,一名60歲男子涉嫌其後在facebook發布煽惑他人傷害警員的言論,他否認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有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案件今(26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反對被告的招認供辭及電腦資料呈堂,被告為此出庭作供,稱有警員曾向他說「唔使律師,法律啲嘢你都識啦」,故他沒有找律師。

被告蔡易文就上述議題出庭作供,其facebook專頁名稱為「Tony Choi」,畢業於溫哥華一間大學的經濟系,平日炒期貨為生計。去年5月26日上午7時許,有警員持搜查令到其住所,稱要搜查他的家。有警員問他家中的廣播及錄音設備設置在哪,被告表示沒有,並供稱「可能佢以為我係另一個人(Tony Choi),做網台好出名」。其後警員指示被告打開電腦,他跟從,並輸入電腦密碼讓警員瀏覽資料。警員看到被告的facebook帳戶,詢問是否他使用,被告承認。惟警員從無提及為何要檢視電腦或將當中資料呈堂,亦沒提到拘捕或曾進行警誡。

當警員帶他離開住所,被告欲帶上藥盒,因他患嚴重過敏,惟遭警員阻止,並稱會帶他醫生。控方盤問時稱警員曾作警誡,被告不同意,但他一度承認該帖文由他發布,但否認作出煽動。被告重申曾兩度被警員誤導,以為會很快離開警署,不知道會被捕,又稱警員在錄影會面中誘使他認罪。

相關報道:

六旬漢涉網上發布煽惑傷害警員受審 辯方質疑被告遭警誘導招認(10月25日)

相關字詞﹕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有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