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聯會調查:逾85%教師稱推國安教育有困難 倡學校設職位統籌 (13:22)

隨《港區國安法》實施,學校須推展國安教育。教聯會月初向全港學校發問卷,今日(26日)公布調查結果,收回315份有效回應,逾八成半教師反映學校推展國安教育有困難,當中56%稱學校欠缺相關教學資源,48%則表示教師未掌握相關知識;僅約三成負責國情國安教育的教師,表示「很有信心」教授相關課題。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說,中小學教師多是專科如中文、英文教育出身,不少人欠缺專業法律知識,「無人是法律出身去教中小學,所以如果教憲法和《基本法》,自然自信不足」。他建議政府可成立「香港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為教師舉辦專業培訓;促請教育局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有關理順小學中層人手及薪酬架構撥款,讓學校增設職位統籌國安教育等。

此外,教聯會同時就學校在國慶日舉辦慶祝活動作調查,約315間學校當中,84%表示在國慶日舉辦升旗禮;72%表示有懸掛國旗。教聯會又稱逾半數教師表示今年慶祝活動較去年隆重。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安教育 教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