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將取消大部分來港豁免檢疫群組 未有第二次內地對接時間表【短片】 (10:29)

林鄭月娥:將取消大部分來港豁免檢疫群組 未有第二次內地對接時間表(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6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稱,為加緊防疫以盡快與內地達至通關,港府稍後將公布,大部分海外或內地來港的豁免檢疫群組將會取消,只有小部分群組如跨境司機等可獲豁免,希望令中央更有信心恢復與港通關。

被問及與內地商討通關的進度,林鄭月娥表示中央相關部門與港府早前就通關有一次對接,向本港的防疫工作回饋意見後,本港再向中央提交意見,並落實執行與內地較為一致的防疫措施,從而更快達至通關。她稱暫未有與內地進行第二次對接的時間表。

林鄭月娥稱,港府在通關工作上從未鬆懈,目標是「愈早愈好」。不過她重申,即使能夠通關亦會有序恢復,初時規模會較小,亦會設配額,市民不會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隨意經各口岸前往內地。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