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破圖非法出口壯陽藥等拘5人 另涉洗2200萬黑錢 (12:53)

海關搗破企圖出口受管制藥物及洗黑錢集團,檢獲160萬粒懷疑受管制藥物,市值約5500萬元,當中約七成、即約110萬粒藥物為壯陽藥,其中6萬粒屬冒牌,為有紀錄以來最大宗出口受管制藥物案件。海關拘捕兩男三女(27至41歲),包括一名烏茲別克女子及一名俄羅斯男子,被捕人同時涉洗2200萬元黑錢,相信案件與跨國犯眾罪集團有關。

海關上月28日在一批由香港寄出往西班牙的空運郵包中,檢獲4萬粒懷疑受管制藥物,涉案郵包從九龍區間一間郵局寄出。上月30日一名39歲烏茲別克籍女子先後將6個大尼龍袋帶入郵局櫃位,投寄約800件郵件,並用兩張公司名下銀行卡支付3萬元郵費。海關截停該名女子,在她投寄的郵件中發現受管制藥物。

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輝表示,在紅磡一工廈單位倉庫發現131萬粒受管制藥物,大部分為壯陽藥,其餘有抗抑鬱藥、前列腺藥等,來源地主要是印度,海關即場拘捕41歲女子,她涉管理該倉庫,負責分拆、重新包裝及為郵包貼郵票等,另拘捕一名27歲女子為倉庫租用人,她涉受跨國犯罪集團操控,負責在香港安排藥物運送、儲存、包裝及出口。海關後來在上環一個物流中心檢獲16萬粒受管制藥物,並拘捕一名34歲男子。

海關追查下發現,被捕的27歲報稱紋身師的女子在2019年1月至上月,透過銀行及找換店,接收來自保加利亞、黑山及俄羅斯等地約1100萬元款項;被捕的烏茲別克被捕女子是一間空殼公司董事,該公司接收900萬元來自瑞士及法國等地的款項,部分款項疑作犯罪活動經費,海關之後再拘捕該公司一名41歲男董事。

海關稱,相信有跨國犯罪集團骨幹成員在外地接收世界各地顧客的藥物訂單,將訂單資料傳至香港,另從印度偷運所需藥物來港運至紅磡工廈單位,再包裝後郵寄出去;案中主腦或在外地,海關會繼續調查資金來源。

相關字詞﹕壯陽藥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