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龍鼓灘檢4改裝走私快艇 總值400萬元 (17:12)

警方上周四(21日)在龍鼓灘稔灣徑近海邊位置,發現一個懷疑用作收藏走私快艇的8000呎場地,檢獲4艘懷疑走私快艇,合共配置14個舷外引擎,總值約400萬元,事件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上周四凌晨約5時半於龍鼓灘近海邊一帶巡查,在離海岸線10至20米,發現一個約8000呎的場地,經搜查後檢獲4艘、合共裝有14個舷外引擎的懷疑走私快艇。收藏快艇場地放置6個貨櫃箱,相信用作阻檔視線,又加建約3米高鐵閘,場地旁邊被超過2米高的叢林包圍,十分隱蔽,更有利犯罪團夥進行非法活動。

屯門警區與水警西分區採取聯合行動,發現其中一個貨櫃放有俗稱「紅油」的工業用油渣,故亦召來地政處和消防處協助。檢獲快艇長約15米、闊約4米、高約2米,每艘分別裝有3至4個450匹馬力的舷外引擎,時速高達50海里,相等於陸上時速逾90公里。

青山分區助理指揮官金學俊表示,快艇船身油成黑色,無照明裝置,故晚上在海面行駛亦難有人能察覺,而快艇船身以鋼鐵製造,若在海面高速相撞或有機會令其他船隻沉沒,對其他海上使用者構成重大威脅。金學俊稱,不排除有人利用貨車經陸路或海路直接將快艇運至場地收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