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國安法後立法會撥亂反正 監察政府兼高效率 料今年通過草案達往年逾兩倍 (18:41)

署理特首李家超今日(23日)出席民建聯活動致辭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屆立法會已撥亂反正,重回正軌。他形容現時立法會不但能監察政府,亦具備高效率,預計今年會通過46條條例草案,為以往每年的兩倍以上,並審批超過3200億元撥款。他同意立法會內會主席李慧琼形容今屆立法會「交出亮麗成績表」一說。

李家超稱有一段長時間,立法會拉布攬炒、破壞議會運作亂象屢屢發生,更有議員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檢控,形容行為嚴重破壞立法會履行職責,但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立法會已回復成帶來建設的議事廳。

陳冬:愛國者掌管治權天經地義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同一活動說,實施《港區國安法》令香港進入良政善治新篇章,又形容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天經地義,也是公理鐵律。對於共有327名區議員失去議席,他稱為政者必須走光明之路,反中亂港分子則是走上邪路、背棄從政之道。

陳冬認為,本港從政者要成為愛國者治港的示範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推動者,以及以人民為中心的踐行者。他形容中聯辦早前的落區行動,正是以行動實踐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理原則。

相關字詞﹕李家超 立法會 港區國安法 陳冬 愛國者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